星期四, 2月 23, 2017

友情歌之《2017學友‧經典演唱會台北站》

這是我第二次朝聖歌神
上一回是1/2世紀演唱會
這次身邊是高中好友
很感謝阿姨借我中信卡,讓我能幸運訂到票!!!(決定要來辦一張)
訂票的秒秒鐘都是一場煎熬啊~~~


附上螢光棒上的貼紙一張

一入場坐下,以往看歌神和華仔都坐三樓的我
和朋友驚呼「好近!!!!!」(這次是紫2A)
在座位上興奮得又叫又跳(抱歉鄰居:P)
畢竟神要降臨了

有幾首我不太知道的歌
如〈我與你〉、〈春風秋雨〉
大部分我都很熟悉,有人覺得粵語歌太多
我卻很感動能有機會在現場聽到這些平常演唱會學友不太唱的歌QQ
粵語歌詞總能用精鍊的字數表達悠長情感
多一字太多,少一字不足(推薦林夕所寫的短篇套書《曾經》)
連不太聽粵語的朋友都覺得〈野貓之戀〉、〈愛火花〉太讚了

學友真的好適合拉丁風
記得他謙虛說過自己不是很會跳舞
但他的每個扭動都性感到爆
點燃無數熱情的細胞
我都忍不住跟著打節拍
就連他唱到嗨處的鬼吼鬼叫我也很愛
後面的男粉還說:「怎麼那麼騷還那麼帥?!」
哈哈哈我也想知道

紀錄一下有感覺的歌
1.〈我與你〉
音樂節奏與整體表演很逗

2.〈非常夏日〉
上次沒唱這次唱了我好感動!!!這首就是要聽現場版才high~
嘉年華式的服裝水準極高

3.〈離人〉
小船的創意無限,但我坐紫2A,離得有點遠

4. 〈怎麼捨得你〉
沒想到能在演唱會聽到!

5.〈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〉
這也很符合時事哈

6.〈我真的受傷了〉
近似清唱的這首,一般人很難唱的好,學友現場版就是天籟之音

7.〈和好不如初〉
前奏爵士鼓實在正翻了,請solo一小時好嗎(誤)
這次加入特技舞群,帶來很震撼的效果,非常喜歡!!

8.〈寂寞的男人〉
居然能聽到這首!!我雖非男子,也激動不已!!
學友非常投入,彷彿是用生命在唱歌,不知道有沒有男士落淚?

9.〈野貓之戀〉
這首我很喜歡但也很少很少表演,我只在水管上看過一個影片
這次能看到也是三生有幸QQ!!

10.還有必唱的〈餓狼傳說〉,一直很喜歡它很有意思的歌詞,突然升起的狼(?)效果十足!

11.〈我醒著做夢〉
第一次高音處有點破音,我以為是他四面台又唱又跳累了
後來才知道這首歌就是要這樣唱:P

12.〈妳的名字我的姓氏〉
原來應援字卡是無預警的,學友很感動QQ
是林夕恭賀學友新婚寫的一首浪漫歌曲

13.〈愛是永恆〉
這首比較喜歡粵語,但在台灣還是得唱一下國語哈哈

14.〈祝福〉
經典畢業歌啊!!勾起無限回憶和那些聽著學友錄音帶的歲月

Encore 串燒把經典曲目跑了一遍,到最後仍意猶未盡啊啊啊
這場真的太棒,我秒懂為什麼有人會不只買一場票了
隔天同一時間我想的是「學友開始唱了!!為什麼我沒在小巨蛋!!」

15.〈心如刀割〉
唱得絲絲入扣,逼出我的眼淚
我以為接下去要唱〈不老的傳說〉

16.〈離開以後〉、〈祇想一生跟你走〉
這兩首是學友粵語歌中我最愛的,聽到現場版真的是此生值了

17.〈Amour〉
18.〈情已逝〉
聽到現場版,想起以前只能從水管欣賞的日子
想起這兩首歌的年份
都令人不禁感慨歲月的匆匆

19.〈如果愛〉
為這場視覺饗宴畫下美好句點
馬戲團的表演方式令人驚喜連連
逗趣又可愛!

除了愛學友的歌,也愛他專注享受音樂的感覺
認真的男人魅力無窮

這次還設計送禮活動
鏡頭拍到就要示愛,最後擇一對送出素描照並簽名
學友說(大意是):「如果以後不愉快,請看一下這張照片,記住你們在今天這一刻是相愛的」
好羨慕能收到這份意義非凡禮物的人兒QQ!!!

舞群、服裝、舞台、燈光都能感受到用心
絕對不是把自己經典歌全部唱一遍就好
印象最深的是上海大佬裝(睡袍?)
學友穿起來有股貴族的霸氣與妖魅
教堂、蛋糕、火山熔岩舞台令人目不暇給
看到一半我漸漸有種「來看老朋友」的感覺
親切又熱情

回顧歷年專輯照片
發現歲月真是不饒人
帶走了青春
在臉上留下了刻紋
但也留下了更有味道的嗓音

學友歌聲太帶電,總能唱入心坎,令人雞皮疙瘩
短短三小時
學友在台上傾盡全力表演
我在台下嘶吼吶喊尖叫
謝謝學友帶給我們極致的體驗
連半個門外漢的朋友都覺得不虛此生
這是場值回票價的表演
而離開前也幸運的拿到〈如果愛〉馬戲團的氣球


2/11是第50場巡演,也是台北第一站
好希望能收錄這場的藍光
我會準備好大把銀子~
期盼學友能一直唱下去
跳不動了也能打著節拍唱快歌呀:P
有一天,我一定要朝聖香港紅磡

〈後記〉

沒有預購到台北限定限量悠遊卡真的扼腕至極...!!!
沒想到這場居然如此好看,悠遊卡居然如此搶手
早知道去年12月就預購了...我到底在猶豫什麼啊!!! $550真是好值得QQ!!
覺得自己真是個智障QQ!!!無法原諒自已ORZ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