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8, 2016

《屍速列車》之你被咬了嗎?



電影❘《屍速列車》❘心得
導演:廷尚昊
主演:孔劉、 鄭有美、馬東錫、金秀安、崔宇植、安昭熙、金義聖
爛番茄指數:94%、90%
IMDB: 7.7

以下有雷

我很少看韓國戲劇和電影,演員都不認識,完全是白紙的心態來看這部片
《屍速列車》在火車上被喪屍追的情節
比起美國的大空地
壓迫的感覺還蠻有梗的
讓我想到評價不錯的《末日之戰》
但我覺得《末日之戰》場景實在太黑ORZ
韓版活屍跑得很快,堆疊而下的活屍根本土石流
每當災難來臨總會有只顧自己性命的自私人

略談一下有感覺的角色&片段

【角色】


單親爸:
原是個冷漠的人、凡事只顧自己
直到後來被女兒罵醒,用「讓座」教會他付出

女服務員:
實在非常犧牲形象,身體之扭曲、面孔之猙獰......
成為一個喪屍的必要條件就是要會八字扭!


老奶奶:
沉默的反擊更具力道
冷冷地冒出一句「一群人渣!」後打開車廂門
真令人拍桌叫好!!


列車長:
「好心給雷親」的典型
拚了命的救人,反被自私的人性推入深淵
也許有時候真該自掃門前雪就好

大叔&孕婦
大叔幽默又霸氣,氣勢萬夫莫敵
孕婦又美又厲害,身懷六甲還能成功逃命

【片段】

1.車站那某位軍人的手骨反折程度,讓我家既驚駭又大笑


喪屍們據說是經過舞蹈老師特訓過的
這裡可以看嚇掉下巴的→ 斷骨舞

2.流浪漢每次現身,我弟都說「浪浪來了」XDD
3.一群喪屍拖火車,讓人心驚膽跳,好擔心火車會被拖到停

4.自私鬼演得非常好啊!
不管是抵住車門或是利用輿論趕人或是把列車長推入喪屍群,都讓人恨得牙癢癢!


5.西方版喪屍走路緩慢,韓版每個都像跑百米的
   顯然喪屍病毒傳到東方後就會變種

而另一個黑暗版結局,相信也很多人知道了
原先電影的結局並非孕婦和小孩都存活,自私大叔才是最後的倖存者。

原本設定的結局應該是:
而孕婦和小女孩越過一堆屍體走進隧道時,自私大叔偷偷跟在她倆身後,
等到她們快出隧道口之際,卻被另一頭嚴陣以待、不敢錯放的軍人射殺。
當軍人們發現她們並沒有感染,狙擊手因而心存愧疚,改變了心態。
等到天色黑了,自私大叔才緩緩地從隧道走出,這次狙擊手特別謹慎,
沒有立即開槍,所以自私大叔,成了全車唯一的倖存者。

喪屍片不只是喪屍,還刻畫了人性的醜陋,劣根性一覽無遺
這樣的結局也許更震撼觀眾,現實世界並非電影描繪的美好
當危機上門時,你會不顧一切先救自己嗎?
猶如《2012》、《鐵達尼號》,如何抉擇誰該被救?誰該活下來?
握有財富權力者、身強體壯者,背負著全人類的希望,應該有災難豁免權
還是要先救老弱婦孺,以增加生還機會呢?
恐難有定論

我不敢看鬼片,眼睛一白、燈一黑我就害怕...
卻蠻喜歡看喪屍片,雖然有的長相噁心,但看他們走路一扭一扭的搞笑樣
主角為了逃命的拼命砍殺,莫名的有紓壓效果啊!如果有3D應該更刺激!!
我爸:「活屍片不是都美國在拍的嗎?」
我:「病毒已經感染全世界了!!!」(已笑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